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车站打车咋就这么难
  • 2010年12月07日 作者:
  • 【PDF版】

    见习记者宗韶峰

    近日,有读者反映,市区北马路和火车站北广场周边存在很多出租车挑客,拒载等现象。随后,记者进行了一番实地调查,发现这里打车的确不容易。

    外地旅客:这是个普遍存在的问题

    记者来到火车站北广场的时候,遇到了在路边等车的小李,小李说他来自济宁,这次是和两个同学一起,来烟台找工作的,早上7点多才下火车,三个人打算打一辆车,一起去文化路市场附近一个朋友的住处。“等了多长时间了?”,“快20分钟了,只有三辆空车经过,但不知道为什么,司机一听去文化路市场,就推说不拉,有的司机还没容你开口,直接就说不去。”听到记者的询问,小李颇有些无奈地回答道。

    江苏来烟台出差的徐先生听到记者和小李的对话,向记者讲诉了他的遭遇,徐先生是从事灯具推销工作的,到过很多地方,这次是第三次来烟台,徐先生说,他第一次来烟台的时候,正值烟台新火车站刚刚投入使用,为了打一辆出租车,他足足等了半个小时,最后还是走到海港路才总算打到一辆。徐先生告诉记者,其实像这种车站周围打车难,出租车挑客、拒载的情况,在他去过的很多城市都有发生,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

    正当记者和徐先生交谈的时候,小李过来告诉记者他们终于打到了一辆车,随后记者看到小李三人坐进了一辆悬挂普通民用车牌的银白色现代小轿车离开。

    出租车司机:我们也很无奈

    路过北马路车站拉活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司机师傅告诉记者,这种出租车拒载的现象在三站附近的确存在,同时他还向记者道出了其中的一些原由。

    司机告诉记者,目的地近的乘客被拒载的现象,主要出现在周末以及平时上下班的高峰时间,司机师傅用北马路汽车站到毓璜顶宾馆这段路途举例说,从始发站到终点站,虽然距离并不远,但中间需要经过青年路,南大街和长途汽车总站等高峰期相对比较拥堵的区域,跑一个“起步价”的路程需要耗费很多时间,而同样的时间,如果在相对不拥挤的路段,至少可以挣到双倍的钱。

    司机师傅又告诉记者,北马路和火车站周边区域并没有专供出租车停靠的区域,如果有乘客需要打车的话,需要即停即走,只有火车站北广场有专门的停车场,但是需要交纳1元钱的停车费,也就是说,如果在停车场里拉到的是目的地在三公里以内的乘客,那么这一趟路程司机自己只能挣到6元钱,这也是很多司机拒载的一个原因。

    随后记者又来到火车站北广场,的确看到停车场岗亭玻璃上悬挂的写有“收费1元”的牌子。

    运管处:加大查处力度一旦发现将重罚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烟台运管处客运二科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烟台市运管处对烟台火车站、港站等客源点出租车挑客、拒载等问题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并且也进行过整顿。近期,经市政府同意,将成立由交通、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组成的综合治理办公室,对港站、火车站等地的出租车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治理整顿。今后,运管处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对有挑客、拒载等违章行为的出租车驾驶员严管重罚,以树立出租车行业的良好窗口形象。

    工作人员同时告诉记者,乘客遇到出租车挑客、拒载等情况,可以记下车牌号码并拨打电话6245616进行投诉,运管处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变迁的城市
火车站打车咋就这么难
市区未现色情版“格林童话”
姓西的只有30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