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城开建首座充换电站
电动汽车换电将5分钟内搞定
  • 2011年06月29日 作者:
  • 【PDF版】

    电动汽车换电工作流程。  本报记者 李飞 摄

    本报6月28日讯(记者 李飞) 继去年建成5座充电站后,28日,省城首座充换电站———济南英雄集中充换电站建设启动,这意味着未来电动汽车不仅可以在充换电站进行充电,还将实现快速换电。据悉,济南英雄集中充换电站建成后,可同时为6辆电动汽车快速换电,每辆电动汽车换电时间在5分钟以内。

    28日上午,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与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快推进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合作协议》,同时正式启动济南英雄集中充换电站建设。据了解,济南英雄集中充换电站是省城首座启动建设的充换电站,以换电池为主、插充电为辅。

    据介绍,济南英雄集中充换电站位于七里山路57号(110千伏英雄变电站院内),主要分为电池集中充电区、户外快速换电区、电池配送区、营业服务区、客户休息区和监控区六大功能区,实用面积2200余平方米。其中,电池集中充电区实用面积1200平方米,设计安装336台室内充电机,主要功能包括电池充电、储能逆变、电池维护等,一期设计最大充电能力可满足336辆次电动汽车换电需求。

    电池配送区用于停放2辆电动汽车应急服务车、2辆电池配送车和2辆电池箱转运叉车。“电动车快速换电区实用面积600平方米,安装6套换电设备,可同时为6辆电动汽车快速换电,每辆电动汽车换电时间在5分钟以内。”济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英雄集中充换电站建成投运后,可全天24小时为电动出租车、电动物流车等车辆提供快速换电服务。

    据悉,除了已启动建设的济南英雄集中充换电站,今年济南供电公司还将新建济南西站、领秀城、大地锐城三座充换电站、改造建成英贤充换电站、开工建设10座电池配送站。

    “至‘十二五’末,将建成集中充换电站5座、充换电站6座、电池配送站23座,初步建成服务半径不大于5公里的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满足济南市市域内各类电动汽车的充换电服务需求。”济南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动汽车推广驶上“快车道”
省城开建首座充换电站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