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O头条链接
“时尚”井盖堪比文化路
  • 2011年06月29日 作者:
  • 【PDF版】

    张庄路双向快车道设有绿化带间隔。

    本报记者 王光照 摄

    本报记者 王光照 王光营 任志方

    经过改造后,张庄路有哪些先进之处?28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28日,记者在张庄路上看到,道路中间绿化带里种植的树木高低错落,非常有层次感。

    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有关负责人说,市政部门在施工时,尽量保留了原道路两侧高大的法桐,并将原道路中央绿化带内的苗木全部移植。据了解,张庄路道路中央新建了绿化带,并种植白皮松、大叶女贞、南天竹等。以后根据季节变化,相关部门还将种植不同的树种,全部完成后将显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绿化效果。

    井盖子很先进

    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文化路改造时,路上的井盖子采用了新工艺,可防沉降、防异响、防盗。“这次张庄路上的井盖子比文化路上的还先进。”这位负责人说,张庄路共安装了1400余个井盖,都经过了改良。

    这些井盖内增加了内置弹簧锁,可解决井盖被盗问题。高密度数码车床加工的井圈,大大提高了井盖和井圈的吻合精密度,以后机动车在张庄路上行驶井盖就不会咣当响了。

    马路牙子不变形

    “原来建设道路时,施工人员在安装路缘石时,通常使用砖模或采用一些临时性支护封边。采用这种方式建设的马路牙子容易变形。”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这次张庄路改造,市政部门在安装路缘石时,采用了一种“L”形混凝土侧模。“采用新技术后,基层就会变得结实,马路牙子将更加坚固,不会变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条公交线下月重返张庄路
“时尚”井盖堪比文化路
张庄路快车道今起通车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