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鲜大学生放长假搞建设
到明年4月底,除留学生和四年级学生之外,所有学生离校参加劳动
  • 2011年06月29日 作者:
  • 【PDF版】

    朝鲜大学生。(资料片)

    本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熟悉朝鲜局势的多名消息人士28日透露,朝鲜全国所有大学将放假至明年4月底。为纪念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朝鲜将明年定位于“打开强盛大国大门之年”,把经济整顿放在首位,预计政府将动员几乎所有学生参加建设工程。

    据多名消息人士称,各大学从本月27日前后起放假。政府向各大学下达指示,要求除留学生和四年级学生之外,所有学生原则上离开校园参加建设劳动。

    报道称,动员被称为朝鲜最高精英层的大学生赴工地现场,体现了朝方有意培养支撑以金正日接班人金正恩为中心的新一代领导体制的人才。

    朝鲜今年5月启动大规模再开发项目,其中包括金日成铜像所在的平壤市中心万寿台地区兴建高层公寓等,加快推进大型工程建设。据朝中社5月22日报道,平壤市当天举行万寿台地区重建开工仪式,将于明年4月15日金日成主席诞辰100周年之前将万寿台地区建成现代化的城市中心区。报道说,万寿台地区将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建设现代化的住宅和“纪念碑式的建筑物”,并将周围建成公园。

    万寿台地区位于平壤市中心,是朝鲜的心脏地区,矗立着金日成主席的铜像,外务省、农业省等政府部门均设在此。万寿台地区还有万寿台议事堂、朝鲜革命博物馆、千里马铜像、平壤学生少年宫等重要建筑物。 (宗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会笑的狗狗爆红网络
俄前特工“叛国”获刑25年
美国支持拉加德担任IMF新总裁
朝鲜大学生放长假搞建设
“茶党女王”宣布参选美国总统
美山林大火逼近原子弹老家
伊朗军演试射14枚国产导弹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