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价”只是营销手段的价格噱头
  • 2011年06月2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记者 陈海芹

    榨菜,不过是人们搭配主食的辅菜。吃,不觉是人间顶级美味;不吃,亦无妨一餐饱腹。然而,近日,却有媒体曝出某上市公司为其品牌榨菜推出2200元一袋的“最高端”榨菜产品,消息一出立即引来众多猜测,并不排除炒作嫌疑。然而,笔者认为,姑且不论炒作是否属实,但就“天价”这两个字眼,就够人们咀嚼一番了。 

    现如今,众多品牌都走起了高端产品路线,同样的重量,精美的包装,冠以多种先进的制作工艺,产品身价动辄比同类产品高出几倍。在高价产品初现之时,不可否认,受“一分价钱一分货”观念影响,高价产品迅速激发了某一群体的购买欲,继而各种生产企业也走起了效仿之路,多以精美包装、新生产工艺、限量销售等噱头将产品价格抬高,这也恰巧折射出了产品营销过程中的价格盲从,高价赚足消费者注意力和购买欲。然而,高价之后匆匆降价促销的事例却并不鲜见,端午节的粽子礼盒、中秋节的天价月饼礼盒等等,其产品的高价均如昙花一现般跌落,最后仍是打折促销惨淡收尾。 

    其实,笔者认为,众多天价产品的销售是利用了人们贱钱没好货及好奇的购物心理,待热情冷却后,人们的注意力终是回归到产品的性价比上来。新浪财经网针对天价榨菜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9成的网友不会买2000多元一包的榨菜,超过7成的网友认为推出天价榨菜并不能增加公司的利润,这恰巧给了“天价”重重一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六来图书馆看《海盗兔子小亨利》
省内城市
海洋预报
郊区天气
市区天气
宁夏路以南部分用户明日停气
市安监局开通安全知识教育网站
下月可到明村吃“拇指”西瓜
“奇妙博物馆”夏令营开始报名
今日岛城前海持续大雾天
追求政绩别伤了公众利益
“天价”只是营销手段的价格噱头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