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胶州湾隧道通过消防验收
发生火灾,消防车5分钟可到达
  • 2011年06月2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28日讯(记者 宋珊珊) 28日,胶州湾隧道通过了最后一项验收———消防验收,为即将到来的通车做好了准备。据了解,主隧道墙面耐火极限不少于两小时,路面采用的是阻燃沥青,隧道防火等级达到一级,发生火灾的可能性很小。即使发生火灾,通过灵敏的报警系统,消防救援车5分钟内就能到达救援。

    28日,经过省消防总队和市公安消防局联合检查,胶州湾隧道消防验收获得通过。据介绍,隧道在建设过程中及后期的附属安装工程中,建设单位国信胶州湾交通公司均充分、全面地考虑了隧道消防的要求,对所有的消防材料和设施质量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和标准。

    在隧道土建防火方面。海底隧道的防火等级为一级,隧道建设采用复合衬砌结构,初支采用C35喷射混凝土,厚达30厘米;二衬采用C50钢筋混凝土,厚度达50厘米。钢筋保护层厚度为7厘米,比一般的建筑物耐火等级更高。主隧道墙面及拱顶喷涂了防火涂料,该防火涂料与混凝土的粘结强度大,耐火极限不小于两小时,同时具有粘结力强、抗老化、耐腐、无毒阻燃的特点,毒性试验达到AQ1(安全一级)。

    隧道边墙采用干挂搪瓷钢板,搪瓷钢板具有良好的防火功能,并且在火灾环境下不会释放有毒有害气体。路面采用的也是阻燃的沥青。在隧道机电消防系统设施方面,也做了充分的考虑,已经完成调试的单系统有:广播和应急电话系统、光纤光栅报警系统、防火卷帘门系统、射流风机系统、火灾灭火系统、水成膜泡沫灭火系统。消火栓、灭火器均已配齐到位,消防泵也已安装调试完毕。

    根据隧道管理办法,禁止危险品车辆通行,隧道内发生火灾可能性很小。即使发生火灾,隧道内安装的水成膜泡沫灭火系统、消火栓、灭火器可满足消防要求。同时,隧道管理单位的管理人员通过视频可发现火情,通知救援人员协助灭火。也可通过手动报警按钮、紧急电话报警,通知救援人员协助灭火。消防救援车亦可在5分钟内到达救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度卫生局开展创“人民满意医院”活动
隧道通车当天将发纪念邮
高铁开通后可网购动车票
隧道应急演练保通车
胶州湾隧道通过消防验收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