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公交小偷应“齐抓共管”
  • 2011年06月29日 作者:
  • 【PDF版】

    口朱慧松

    市民乘坐公交车时钱包、手机被盗的事情屡见不鲜。被盗者不仅在经济上蒙受了损失,一些重要证件也随着钱包一起“飞”了,给正常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公交先行”是人们经常听到的一句口号。的确,乘坐公交车出行有不少好处,不仅经济实惠,环保节能,还能缓解交通压力。可是,如果坐一趟公交车要付出被盗的代价,人们还敢坐吗? 

    公交车内、公交站点上时有小偷出没是一个老大难问题了。小偷或是趁乘客上下车挤成一团时盗窃,或是在车内伺机下手。要根治这一顽疾,让小偷在公交车上无机可乘,需要职能部门、相关单位和乘客共同努力。如警方可加强巡查,安排便衣在站点巡查或是跟车暗查,让蠢蠢欲动者感觉时时刻刻有双眼睛盯着自己。公交公司要通过多种方式提醒乘客注意防盗,如在醒目位置张贴防盗告示及通过车载广播进行提醒等。司机如果发现乘客被盗,要采取果断举措,如在第一时间内报警等。乘客们应做到文明乘车,如上下车时都应排好队,相互礼让,不给小偷趁乱作案的机会。同时,对小偷要“人人喊打”,切莫因为小偷没偷自己就袖手旁观。否则,只会助长小偷的嚣张气焰,没准下次就会偷到自己头上。如果众人及时制止,一拥而上,小偷恐怕是插翅难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征稿启事
拐角处摆摊隐患多
态度好更要效率高
对公交小偷应“齐抓共管”
请文明地劝阻不文明行为
消夏热情高,心火不能旺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