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卡售票机启用
每天7:00—23:00,不收取手续费
  • 2011年06月2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泰安6月28日讯(记者 刘慧娟)28日,记者在高铁泰安站采访时了解到,随着铁路部门与银行网络对接完善,京沪高铁泰安站的银行卡自助售票机也开始投入使用了。

    28日上午,记者在京沪高铁泰安站售票厅看到,几台自助售票机的售票界面在不停地闪烁着,不时有前来购票的旅客。高铁泰安站票务工作人员称,车站的自助售票机已经可以使用银行卡购票了。系统显示,28日上午已经售出了银行卡售票机的第一张车票。自动售票机可使用带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刷卡不收取手续费。

    “目前,车站售票厅有两台银行卡售票机可以刷卡购票。”京沪高铁泰安站相关工作人员说,使用银行卡自助购票的操作程序与钱币自助购票大致相同。如果市民不知道如何操作,可以点击售票机上的演示按钮,观看操作演示。首先在自助售票机界面选择好乘车地点,再选择到达城市。到达城市下面的界面是日期,选择“更改”按钮后,可以在弹出来的日期框中选择乘车的日期。确定日期后,再选择车次。为了方便乘客筛选,自助售票机上有“最近车次”、“12点后”和“19点后”三个快捷筛选键。确定车次之后,接下来界面右侧一排是选择车票的张数和车次等级,共分为商务座、一等座和二等座。车次及数量确定后,点击“确认购票”按钮,系统将提示乘客刷二代身份证,乘客只需将二代身份证放在识别区,系统就可以读出身份证上的信息,并提示乘客可以刷卡购票了。在选择银行之后,将银行卡插入相应的卡槽,按照提示输入密码,点击确认,印有购票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的高铁车票就出来了。

    据了解,无论是银行卡自动售票机还是钱币自动售票机,其售票时间均为每天7:00-23:00,预售票范围是京沪高铁开行列车各停靠站车票(返程票),旅客购票一次限购十张(含返程车票张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卡售票机启用
残疾人乘高铁一路无障碍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