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利院孩子都姓“党”
  • 2011年06月29日 作者:
  • 【PDF版】

    记者 侯健

    新启用的日照市儿童福利院各项设施齐全,7名专业护理师24小时陪护37名在院孤残儿童,使他们能享受幸福童年。

    在日照市儿童福利院一楼的一间幼儿室,十几名孤残儿童躺在各自的小床上,有的在睡觉,有的瞪着眼睛看新家,有的在闹,有的拿着玩具自己玩,而这些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的姓———党。在这个幼儿室内有3名护理师在照顾孩子们,哭闹了就抱起来哄哄,尿床了赶紧给换尿布和床垫,并且不时和孩子们说话。

    在一楼东侧的活动室,5名儿童在玩耍,一名护理师在看护他们。“妈妈,你看我的玩具”,“妈妈,抱抱”,5名儿童围着他们的“妈妈”玩得很高兴。

    “你真棒,真是个好孩子。”护理师董翠玲在不停地鼓励他们。董翠玲说,她对孩子们产生了很深的感情,这群孩子很听话、很懂事。

    儿童福利院一楼有个食品仓库,里面摆放着牛奶、奶粉、饼干、方便面等。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一天孩子们要消耗掉六七包奶粉、其他零食若干,每天他们都要对库存进行补充。

    “做这群孩子的护理是个非常细心的活儿,”护理师秦云华今年42岁,从事护理工作已经3年多,她说,福利院共有7名护理师,工作实行两班倒。

    秦云华说,日照市从2008年开始对社会弃婴统一养护,她是第一批护理员。“虽然这些孩子身体有病,但是他们能在社会的关心下享受到幸福的生活,我希望通过我及同事们的呵护,他们能一直幸福地生活下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利院孩子都姓“党”
日照儿童福利院正式启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