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志愿首日,问的多报的少
多数高考生仍在斟酌
  • 2011年06月2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28日讯(见习记者 王娇) 28日,是2011年高考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的第一天,考生可以填报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志愿。由于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和本科一批志愿填报时间到29日结束,不少普通文理科考生仍在斟酌中。

    据日照市第一中学西校区丁老师介绍,学校准备了两个微机教室供考生填报志愿,电脑显示的页面直接就是高考填报志愿页面,但截至28日下午两点,前来填报志愿的考生寥寥无几。 

    记者采访多位考生发现,28日填报志愿的多为艺术、体育考生。而普通文理科考生仍有多数举棋不定。 

    28日上午,在日照市第一中学西校区教师办公室内,多个班主任的办公桌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提前批、本科一批明天还有一天的时间可以填报志愿,今天先不着急报志愿,想再选选看。”日照一中高三的韩同学,28日约好了另外4名同学前来学校咨询班主任填报志愿。 

    在高三班主任王老师的办公室内,家长王女士介绍,孩子高考没发挥好,分数只超出一本线27分,“孩子昨天晚上在网上对比学校选了一晚上,休息得晚,今天先过来帮他问一下,选好了明天再报。”

    据班主任王老师介绍,填报第一天,普通文理科考生多数还在斟酌中,29日还有一天填报志愿时间。根据以往填报经验,第二天是填报志愿人数最多的时间。今天前来咨询的多数是成绩刚刚超出一本线的学生,学生是在选报好学校的一般专业还是一般学校较满意的专业之间徘徊,王老师建议学生,可先根据专业选学校,等步入大学后打好专业课基础,考研时报考一所好大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儿园大班孩子提前背书包
毕业啦
报志愿首日,问的多报的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