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海有大爱
  • 2011年06月29日 作者:
  • 【PDF版】

    龙口市属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1.7℃,气候宜人。龙口依山傍水,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作为代表龙口城市形象的最鲜亮名片,南山旅游景区自古就是占尽物华天宝的祥瑞之地。据史志记载,南山“北临海滩沙鸟翻飞而噪闹,南观岗峦参差而灵秀,东望蓬莱紫气瑞霭而缥缈,西依碧水锦鳞游泳而出没”。“北临海滩”指的是南山毗邻渤海黄金海岸。这里碧波万顷,沙鸥翔集,滩平沙细,构成了渤海湾最美的原生态沙滩海景。“南观冈峦”中的冈峦即指南山旅游景区所在的卢山。卢山峰峦叠翠,风景秀丽,是一方天然的养生胜地。“西依碧水”的碧水言指碧波荡漾的莱州湾。

    山水乃天地之造化,对大多城市和景区而言,兼拥二者只能是可遇不可求。南山旅游景区却得造化所钟,依山傍水,登高可“凌岳感潮舒”,临海则“踏浪觉山耸”,山情海韵,无限风光尽收眼底。

    南山旅游景区以“宗教历史文化园”“南山欢乐峡谷”两大主题公园享誉海内外。中华历史文化园宛如一部鲜活的中国通史,囊括中华五千年历史文明和吉祥文化。宗教文化园浓缩佛道儒三教文化精华,千年古迹,引人慨发思古之情。

    融独特的山水景观和浓厚的人文历史文化于一体,“福寿南山,养心天堂”———南山,正满怀山一样的豪迈情怀,张开海一样的宽广胸襟,欢迎四海宾朋的到来!(富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海有大爱
泰山瀛泰国际旅行社成长之路
没通车已有人报名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