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追踪《“米雷”过境,留下的麻烦真不少》
30根石柱已经立起
预计7月20日之前可恢复原貌
  • 2011年06月29日 作者:
  • 【PDF版】

    28日中午,在烟台滨海广场,工作人员正在对石柱护栏进行修复。 本报记者 赵金阳 通讯员 宋大伟 摄.

    本报6月28日讯(记者 秦雪丽 通讯员 宋大伟) 从26日14时至27日7时,台风“米雷”在烟台滨海一线兴风作浪,使烟台市区滨海广场受到自2007年以来最大规模破坏。“米雷”过后,广场的管理服务人员对滨海广场内进行紧急抢修,清除垃圾达50多吨,另外,记者在现场看到被冲倒的。

    28日下午,记者来到滨海广场,此时的广场看起来已经非常干净,没有了满地的垃圾,各种石墩、石凳等摆设装饰也回到了原位,被大浪冲倒的三十根石柱都立了起来。不少市民在此垂钓、游玩。

    “这次风暴潮的威力可真不小,当时满地都是垃圾,我们办公的板房都被大风平移了几米。”谈起“米雷”,滨海广场上的保安魏宝存仍心有余悸。据魏宝存介绍,风暴潮过后,滨海广场天安物业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投入到清理地面的工作中,“27日,从早上4点一直忙到到晚上10点,才清理完垃圾。”据了解,滨海广场共清理垃圾50多吨,装了满满9辆卡车。

    同时,在滨海广场靠海的石柱铁链处,记者看到几名工人在维修倒在地上的石柱。“这是最后一根石柱了,其他的我们都立起来了。”在此干活的于师傅介绍,今天的工作主要是把冲倒的石柱给立起来,但后续还需要对这些石柱加固、更换铁链,并且还得重新铺设被损害的石板,“缝缝补补”的工作比整体铺设要麻烦很多,这都需要人力和时间。

    这次风暴潮的袭击,滨海广场上的花草受伤很重,花池与花箱中的鲜花几乎都被摧毁。随着“七一”建党节的到来,广场工作人员特意紧急调来很多鲜花进行装饰。“28日,花箱里的花会布置完毕。”滨海广场天安物业刘经理介绍,“不出意外的话,预计在7月20日之前将会完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市超范围刷医保卡 将取消医保定点药店资格
30根石柱已经立起
药店变超市,“套”医保卡里的钱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