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年出嫁忘了落户口,在莱山派出所的帮助下———
六旬老太告别39年“黑户”
  • 2011年06月29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6月28日讯(记者 鞠平) 39年前,莱山的刘老太太出嫁时虽然迁出了户口,却忘了到派出所落户。直到近日,老人要办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这才知道她当了39年的黑户。在烟台市莱山派出所的帮助下,老人终于有了新户口。

    前几天,莱山街道办事处河北村60多岁刘老太太来到莱山派出所户籍室,一个劲地说着“谢谢……”

    原来,近期烟台市开始为符合条件和年龄的老人办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手续,首先得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换领一本户口本,当刘老太太在来到莱山派出所办理户口时,民警却怎么也无法从户籍系统上查到老人的情况,这可把刘老太太急坏了。民警见状忙安慰刘老太太不要着急,一面详细询问她的户口有没有迁出过等情况。

    经过民警多次耐心地询问,刘老太太终于想起来自己1972年嫁到了莱山街道办事处河北村,当时原本想将户口迁移到河北村,但是办理时只从自己老家迁出,而未到派出所办理落户,导致自己多年来成为了“黑户”。因为平时对户口所用不多,直到最近因为办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手续,刘老太太找了好长时间也没有找到自己的户口本,她还以为是自己丢了,却不知自己压根就没有户口。

    得知这一情况后,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民警安慰刘老太太先不要着急,说一定会想办法为她补办户口。民警先到河北村村委查询到了老人的户籍原始档案,并对老人户口未落原因做了笔录。办好补办户口的一切手续后,得知自己很快就能有新户口后,老人高兴地握住民警的手感谢不已。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旬老太告别39年“黑户”
快来挪开吧!
白石新城物业大事记
听外交达人讲那些外交故事
业主委员会出“公告”帮物业清欠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