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麒麟阁一小区业主遭遇“残房”尴尬
业主项目方对房屋质量问题各执一词
  • 2011年06月29日 作者:
  • 【PDF版】

    吕先生向记者展示被凿的承重墙。 本报记者 张卫建 摄

    本报6月28日讯(记者 张卫建 见习记者 王丽丽) 新买的房子在装修时却被装修工人告知“承重墙”偏移,经进一步观察,发现横梁也存在问题,找开发商索赔双方却达不成一致协议。对此,麒麟阁一业主吕先生甚是苦恼。“花那么多钱买了一个残房,最重要的是,承重墙是房屋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却出现了问题,这房子我们怎么敢放心住啊!”

    吕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麒麟阁小区买了一套180多平米的房子。2008年付完房款首付,2010年9月份拿到的钥匙。今年5月份,自己找来装修队准备装饰房子入住,可没想到,装修公司在量尺寸的过程发现,洗刷间门两边的承重墙错位,两面墙不在同一直线上。

    除此之外,吕先生还发现刚进门处的横梁也变成了弯的。为此,吕先生感到很气愤,“要不是装修公司发现,我们自己还真不知道。发现有问题了,就得先把问题解决了,于是就停止了装修。”

    28日下午,记者来到吕先生所指的麒麟阁小区,记者发现吕先生告诉记者的墙体已经被砸的“遍体鳞伤”,钢筋外露。吕先生指着露着钢筋的墙面告诉记者,这面墙现在已经被凿了大约五厘米了,记者发现,整面墙东侧墙面被凿掉大约五厘米的厚度,而西侧大约只凿进两厘米,从东往西呈倾斜状。洗刷间门口左右两面墙的墙面也不在同一条直线上。

    “这样,以后装门的时候也会很困难,墙都是歪的,门要怎么装啊?”吕先生无奈地说。此外,吕先生告诉记者,刚进门的横梁中间下垂,形成了一个弧。而横梁左右两端,也存在大约两厘米的差距。而该横梁与屋内的其他横梁相比,也不是在同一个水平面上的。

    对于承重墙体的偏移,业主与项目方各执一词。业主认为,该承重墙出现墙体左右两端偏移以及与右侧墙体没在同一条水平线上,说明墙体中心线偏移。而项目部负责善后维修的工作人员建议把突出的墙体凿掉,如此破坏承重墙,会引起更大的安全隐患。

    项目部维修负责人却说,在筑墙的时候,装混凝土的模板胀模了。解决措施只要凿平即可,对主体结构并无影响。对于在墙面浇筑过程,一般当时就对胀模墙体进行处理,因为疏漏所以没有发现,即使当时筑墙时发现该问题,也是将突出的墙面凿平。对于记者提出的关于钢筋被凿外露的现象,马先生解释说,该钢筋为水平钢筋,对楼梯的主体结构并没有多大的影响。只要抹上灰盖住即可。当记者提出要看施工图纸的要求时,马先生表示施工图纸已经没有了,因此不能向记者提供。

    截止到记者离开,双方没有就赔偿措施达成一致协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树开花 众师生围观
麒麟阁一小区业主遭遇“残房”尴尬
酒后水库游泳,不慎沉入水底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