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烧烤,吃美了肚子吃脏了路
有关部门表示对随便倾倒垃圾、将泔水泼在路面上的行为,将予严惩
  • 2011年06月29日 作者:
  • 【PDF版】

    市民从牡丹路一烧烤店门前污损的路面上经过。

    本报见习记者 崔如坤 摄

    本报6330000热线消息(见习记者 崔如坤) “一些烧烤店和小吃摊经常将泔水倒在街道上,造成街道路面油腻,还散发着异味。”近日,菏泽市民唐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市区不少烧烤店、小吃摊附近的路面污损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6月28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和平路、太原路、牡丹路、青年路和牡丹体育场附近的烧烤店和小吃摊,发现大部分烧烤店和小吃摊附近的路面油污痕迹很明显,尤其在烧烤店的附近被污损的路面还散发着羊膻味。在青年路路西一家烧烤店门前,一条长六米多、宽一两米的油污带格外扎眼,记者看到附近的停车架黑黑的,中间还放着一只垃圾桶,市民根本就无法在此处停自行车和电动车。“一到下雨天,油渍浸出,路面非常滑,行人路过这里都小心翼翼的,稍不注意就可能滑倒。”在附近开商店的张女士说。

    牡丹路附近一烧烤店经营者介绍,油污带是晚上营业的烧烤摊和小吃摊长期倒泔水形成的。他告诉记者,烧烤摊、小吃摊大部分都是露天经营,有地方摆放烧烤摊却没地方倒泔水,只能随便泼在路面上,时间长了就形成了这个样。

    “这些油污粘在路面上很难清理,我们也没办法。”环卫工人王师傅告诉记者,他认为要解决烧烤店和小吃摊附近路面油污问题,相关部门必须对夜市餐饮摊点进行规范。

    菏泽市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局行政执法支队正在着手治理这一问题。通过规定烧烤店、小吃摊经营的时间和地点,重点治理其占道经营的行为,并规定烧烤店、小吃摊等餐饮经营者对产生的垃圾进行清理并清洁路面,此外他们还将通过巡逻对烧烤店和小吃摊进行明察暗访,一旦发现随便倾倒垃圾、将泔水泼在路面上的行为,将给予严厉处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俩中年人“寻女”骗财
车玻璃被砸!为啥?
烧烤,吃美了肚子吃脏了路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