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卧底旅游团,我也想报名”
普通游客做眼线引热议,不少网友欲参与暗访
  • 2011年01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南1月3日讯(记者 乔显佳) 元旦期间,我省旅游部门请普通游客卧底在旅游团监督旅游质量的消息引起了众多读者和网友的关注。有网友留言:这个很给力。很多网友想报名做卧底游客。  2日,本报《山东旅游 千名卧底查违规》一文在A02版见报之后,引起游客强烈关注。网友纷纷在文章后面留言。从这些留言来看,大多数网友对省旅游部门作出的这一举措表示欢迎和肯定,从各个方面提出新的观点和建议。该消息还在一些网上贴吧引发热议,百度淄博吧网友“苍穹玉宇”的留言很简洁:“这个够给力”。  也有网友在留言中提出,这些年,“有关部门”类似暗访的活动不少,有的行动就给人留下了“雷声大雨点小”的印象。此次山东旅游千名卧底查违规别也成了走过场。对此,山东省旅游监察总队一位负责人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态“绝对不会”,一旦有旅行社、景区、旅游汽车公司、旅游酒店等服务环节,因为提供旅游服务时违规被投诉并查实,必将受到旅游监察部门的处罚,谁讲情都不行。  有的热心网友还提出,给每位“卧底”的游客100元是不是太少?对此,山东省旅游监察总队这位相关负责人解释,卧底游客属于义务监督,做旅游部门查违规的眼线并不影响其正常的旅游活动,之所以给100元钱,属于“小小的奖励”。这笔钱将在游客书面反应情况统计出来之后,由省旅游局将钱划归各市,发给参加“卧底”的游客。而即便是游客没有参与“卧底”活动,如果遭遇旅游违规行为向旅游部门投诉,同样会得到处理。“卧底旅游团,俺也报个名!”更多的网友乐见旅游部门对旅游市场违规行为“动真格”,急火火地想要报个名做眼线。

    O新闻回放

    千名眼线卧底,暗访旅游质量活动,将重点在包括2011年贺年会(元旦、春节、正月十五)在内的节庆日中,开展暗访。2011年贺年会期间,第二批“眼线”于1月10日起可以向旅游监察部门报名,春节期间启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版献读者 发行创新高
“卧底旅游团,我也想报名”
省博观众天天爆棚
模拟艺考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