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受损失 工作也受影响 还耽误了与家人团聚
4名醉驾者拘留所跨年忏悔
  • 2011年01月04日 作者:
  • 【PDF版】

    小王等人在听济南市中交警讲交通安全知识。

    文/片 本报记者 董钊

    在济南市拘留所,有7名醉驾被拘者在这里迎来了新的一年,正是因为酒后开车,也让他们有了这么一个特殊的“过年”经历。1月3日,记者在拘留所见到他们时,他们都深深埋下了头。记者采访了其中4名醉驾被拘者,他们为饮酒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产生的影响而焦灼,为酒后开车上路而感到后怕。

    >>22岁的小王:

    醉驾被拘,父母感到庆幸

    小王戴着黑边眼镜,今年22岁,刚刚走出大学校门,是省城某家知名企业的职工。  小王说,他上大学时就拿到了驾照,参加工作后就天天开着父亲的汽车上班。2010年12月22日晚上,小王与同事喝了不少酒,酒后他仍然开车回家。当他行驶到解放路和二环东路路口时,被执勤民警查住。经过仪器检测,他属于醉酒驾驶。  “我因醉驾被拘留,父母觉得很庆幸。因为没有出事,被抓反而是一种很好的警示。”小王说,他平时喜欢喝酒,父母曾多次劝他酒后不要开车,但他没有听进去,依然抱有侥幸心理。“这次可记住了,以后喝酒绝对不能开车。”

    >>55岁的老侯:

    掰着指头算损失

    在醉驾被拘者当中,老侯算是年长的了,今年55岁。老侯是平阴人,在济南市区做一些拉货的生意。2010年12月25日中午,他喝了一茶碗白酒,这一茶碗足足有四两之多,这时朋友来电话,约他出去玩。经不住三劝两劝,老侯开起自己的面包车朝约会地点驶去。走到无影山北路上,老侯就被交警查住。一检查,老侯属于醉酒驾驶。  现在让老侯感到必须要痛改前非的主要原因是他在经济上的损失。说话间,老侯掰着指头,给记者算起了账:“我这半个月拉货能挣不少钱,如今啥也不能干了。而且驾照要暂扣6个月,接下来这半年都没生意了,还有那1500元罚款……”  老侯说,他喝酒确实有年头了,之前也经常喝上点儿酒之后驾车。“我以前没被逮着过,所以就根本没把酒后开车当回事儿,这次知道厉害了,喝酒千万不能再开车!”

    >>31岁的大张: 

    给女儿的礼物迟到了

    31岁的张师傅是济宁人,在济南做工程多年。2010年12月28日晚上,张师傅与朋友一起吃饭。酒足饭饱后,他开车带着一位朋友离开。他行驶至山大路附近时,被执勤民警拦住。经过检测,他属于醉酒驾驶,被依法拘留。  被查当天,张师傅还给妻子打了电话,说元旦前准备回老家看望女儿,并给女儿准备了礼物。因酒驾被关进拘留所,张师傅也未能遵守与女儿的约定。  “我这是头一次酒后驾车,也是最后一次。这种事根本没脸给女儿说。”张师傅说,离开拘留所后,他会立刻回老家,给女儿补过元旦。

    >>27岁的小刘: 

    老板说“该戒酒了”

    27岁的小刘在拘留所里度过了这难挨的第四天。不久前的一个晚上,他下班之后闲来无事,就在家自斟自饮。由于小刘喝酒有些年头,酒量也相当不错,不知不觉半斤白酒就下了肚。  就在他准备休息的时候,一位客户打来电话,说自己的车坏半道上了,让小刘去接。就在他开车出门行驶至解放东路时,遇到了交警……  小刘在一家汽车维修店工作,老板已知道他醉驾被拘的事情。小刘的老板由衷地对他说了一句话:“你这酒是该戒戒了。”

放大 缩小 默认
4名醉驾者拘留所跨年忏悔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