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瓶茅台拍出汽车价
“新年第一拍”上有买家130万买走1985年产整箱茅台
  • 2011年01月04日 作者:
  • 【PDF版】

    “尽管有所准备,但还是没想到拍出了如此天价,太不可思议了”,2日在南京丁山花园酒店,一场茅台酒专场拍卖会进行,一箱1985年产的茅台拍出了惊人的130万高价。这是贵州茅台酒上调产品出厂价格之后,全国进行的茅台酒专场“新年第一拍”,此次拍卖会呼应了市场上53度茅台有价无市的紧俏场面,260多瓶茅台最终成交价单瓶价格都在两万元以上。

    有的茅台价值超过一辆轿车

    此次茅台酒专场拍卖会从一瓶1981年产的“三大革命茅台酒”开拍。现场投影显示,这瓶酒保存完好,至今还有面纸包裹。据介绍,面纸包裹是当年茅台酒的一大特色和重要特征。  这瓶酒的起拍价是1.5万,正在记者唏嘘一瓶酒价值过万时,现场已经开始几轮竞拍,最终这瓶酒被一位先生以2.5万的价格拍得。其后1983年产的“地方国营茅台酒”、1985年产的“酱瓶茅台”和上世纪70年代初期产的“外销葵花牌茅台”等拍品分别登场,成交价都在4万以上。  目不暇接中,很快这次专场拍卖会迎来破10万的拍品———6瓶“三大革命茅台酒”,分别产自1981年、1982年、1983年、1984年、1985年、1986年,为一个完整的系列。最终经过十余轮角逐,被一位先生以14万的价格拍下。接下来,单瓶茅台的价格也开始破万。一瓶1968年8月2日生产的茅台,为“内销白瓷瓶五星牌茅台酒”。它的起拍价就达到了6万,而最终成交价也高达13.5万。

    一箱1985年酱茅拍到130万

    尽管心里有预期,大家都知道茅台酒肯定好拍,但随着各种标的茅台酒的拍卖进程,不少现场人士也吃惊于收藏界对于茅台酒的热衷程度。  很快,这场茅台酒的专场拍卖会迎来高潮。此时呈现在现场大屏幕上的是12瓶酒,虽然产自25年前,但至今皮纸包装良好,标品名为“酱瓶地方国营茅台酒”,其后还有注明,为“同日产整件原箱”。  这件拍品一出来,此前一些埋头打电话的竞拍者纷纷抬头,显示了大家对这件拍品的重视程度,起拍价也是此次茅台专场拍卖会中最高的,为25万!专家介绍:酱瓶茅台为上世纪80年代的特殊产物,为当年国宴的特供酒,相当于古代的“御酒”。资料显示,这种茅台“瓶外施酱色釉,瓶底露胎,制作规整。因为酱色釉,藏界都称其为‘酱茅’”。  一位姓葛的先生介绍,“这种当年生产一箱完整的12瓶全品‘酱茅’是第一次出现在拍卖会上,存世估计也就仅此一件,因此特别珍贵。”  果然,当拍卖师喊出25万的起拍价后,这12瓶酒拍价就一个劲地往上翻。28万、38万……以五万、十万加价,一路向百万奔去。其后,现场成为193号和209号两位买主的角逐,经过一番斟酌之后,其中一位先生喊出了130万,并最终以这一天价成交。

    74件茅台拍品全部成交

    延续了国内此前在北京、杭州等地举行的陈酒拍卖“传统”,此次南京茅台酒专场拍卖会上,74件拍品百分之百成交,每件拍品都是以两万以上的价格成交,而记者现场所见的热闹情形,显示了这一行业未来再冒出天价也并不稀奇。  很多款来自国内不同地方的茅台酒爱好者来到现场,不少人都是揣着几十万来到现场的,而几乎每件拍品都经过数轮激烈的竞价才最终成交,现场场面之火爆令人咋舌。  外行人士一般不解,为何市面上53度的茅台酒特别紧俏,本报此前曾经采访的茅台收藏专家赵晨介绍,他为此也曾请教过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就入厂的贵州茅台酒厂的老工人,对方告知,“这是因为茅台酒就在这个度数最好”,“是最好的度数”。 (据《扬子晚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美分家”警报解除
一瓶茅台拍出汽车价
“一哥”茅台新年提价20%
20亿财政资金助中小企业发展
山东资产评估和服务收费执行新标准
山东开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