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停车场发生激烈枪战
一女警官殉职,嫌犯被击毙
  • 2011年01月04日 作者:
  • 【PDF版】

    不幸殉职的女副治安官霍珀。  (资料片)

    综合外国媒体1月3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克拉克县埃农海滩(Enon Beach)附近1日发生激烈枪战,虽然枪手最终被击毙,但交火过程中1名女警官不幸殉职,另有1名警官受伤。

    >>取证现场  

    女警官突遭袭击

    当地时间1日上午,克拉克县40岁的副治安官苏珊·沃泰尔·霍珀接到报警称,有人胡乱开枪并打碎了一辆房车的玻璃,她立即与几名同事一起赶往埃农海滩一处房车停车场进行调查。  在霍珀拍照取证时,附近一辆银白色房车的车门突然打开,里面一男子手持霰弹枪对着她扣动了扳机,霍珀应声倒地身亡。当随行的警员一边呼叫总部支援、一边试图将她的尸体搬回来时,房车内的男子继续开枪,警员们用手枪和其他自动武器予以还击。

    附近居民安杰利娜·英曼回忆说,她看见警官达斯廷·怀特试图一步步接近霍珀的遗体,但密集的交火迫使他撤了回去。“当时的境况非常危险,我看见他在大哭,他很想接近她(霍珀),把她救回来。”

    >>发布会上  

    治安官悲痛落泪

    随着赶来支援的警察越来越多,双方的交火越发激烈。其间,32岁的巡警杰里米·布卢姆的手臂和肩膀中弹,他疼得大声呼救,随后从较靠前的位置爬行至后面。后来,警方出动飞机把布卢姆运送至附近迈阿密山谷医院接受治疗。  枪手最终被击毙,情绪激动的克拉克县治安官吉恩·凯利随后在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当我们进入那辆房车时,嫌犯已经在枪战中被击毙的……我们的副治安官根本没有机会进行回击或寻求躲避。她是一名优秀的警官,已婚,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这是我担任克拉克县治安官24年来最糟糕的一天。”发布会期间,凯利几度哽咽,潸然泪下。

    >>目击者说  

    枪手25次拒绝投降

    警方尚未公布枪手的身份以及行凶动机。居住在附近的15岁女孩切尔西·巴格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认识枪手并觉得他脾气很暴躁。“他平时寡言少语,一旦被惹怒,他会令人感到害怕。” 目击整个枪战过程的当地居民约翰·伯克哈特透露,警方一开始曾劝说枪手投降但遭到了拒绝。“警方给了他25次机会让他主动投降,他们甚至请求他从房车里出来,但他始终没有答应。”(宗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明博新年演说软硬兼施
朝媒呼吁朝韩对话
美停车场发生激烈枪战
韩总统竞选民调朴槿惠领跑
智利7.1级强震幸无人伤亡
伊朗称击落西方间谍飞机
澳电影院塌顶数十人受伤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