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兄妹合伙“导演”假事故骗保
这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今年遇到的首起骗保案
  • 2011年01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月3日讯(记者张琪通讯员陈春茂姜敏积王斌)记者从烟台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获悉,3日,一对表兄妹合伙制造“交通事故”骗保,并被民警识破。据了解,这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今年遭遇的第一起骗保案。

    3日下午2点多,市民陈先生和王女士来到烟台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报案称,下午1点多陈先生驾驶的五菱面包车行至市区上夼东路四眼桥市场东侧一路口时与王女士驾驶的别克轿车追尾,双方在事先既没有跟保险公司联系,也没有跟交警报案的情况下,为了不堵塞交通,他们把车开到理赔中心。

    有多年事故处理经验的王警官反复对比痕迹后认为案件疑点很多,别克车后杠破碎的创口痕迹明显老化,五菱面包车前保险杠脱落的漆面有人工伪造的迹象,而且两车碰撞的高度和受力位置又差别很大,别克右后灯破碎处根本找不到面包车与之相碰撞的部位。王女士面对民警的询问和质疑,起初低头不语,而后突然嚎啕大哭起来。

    据王女士说,和他一起来报案的陈先生是自己的表哥。王女士是去年11月份买的别克,去年12月7日在楼前倒车时撞到了楼前停着的大货车屁股上,当时后杠裂了口子。王女士心疼的不得了,急忙打电话给表哥。于是陈先生砸碎了别克车的尾灯,并用砖块将自己的面包车前头磨坏,两人一起商量骗保。

    有数十年资深事故处理经验的市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陈春茂告诉记者,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确实为市民提供了保险赔付方便。但是也有少数人利用这个便民的程序动起了歪脑筋,去年一年烟台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就发生过4起骗保案件。这些骗保的案件虽然量很少,涉案金额少,隐蔽性强,但是影响很恶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兄妹合伙“导演”假事故骗保
“陷阱”
偷来汽车每斤1元当废品卖
提前出生来过元旦一口奶呛着险没命
座椅倒了
冷天诱发冠心病三天两次进医院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