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拉火车、碎石条……
向阳街道出了个大力士
  • 2011年01月04日 作者:
  • 【PDF版】

    贺奕钧跳起踏断一块石板。

    文/片 本报记者鞠平赵金阳 实习生 倪堃

    烟台向阳街道的贺奕钧曾单指把22.6吨的火车拉行了16米,还可以用拳头、用脚劈碎青石条,他说,只需要每天锻炼一两个小时,很多人都可能像他一样。

    单指拉火车破了吉尼斯纪录

    提起贺奕钧,就不得不提到他2007年他所创下的奇迹,单指拉动22.6吨的火车,并将火车拉出16米,凭此贺奕钧破了世界吉尼斯纪录,并且一直将该纪录保持到现在。

    贺奕钧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喜欢舞刀弄枪,从3岁起就开始练习做俯卧撑,这一练就是40多年。一开始是父母强迫他练,后来就是自己主动练。“我爸妈觉得孩子从小就要吃点苦,不能娇惯,练习时间长了,我就给自己加码,我做的俯卧撑跟别人不一样……”说着贺奕钧当场演示起来,他将双脚搭在一个半米多高的石台上,斜着做起俯卧撑。“在家里我都是将脚搭在一米高的地方,而且鼻尖必须触地,这样才能更好地锻炼。”

    除了拉火车,贺奕钧还被称为“铁人”,因为他可以用拳头、用脚劈碎青石条,拳头、手腕还可以砸碎干红酒瓶。很多人不相信这样的事情,觉得里面肯定有蹊跷,而相信的人则认为这些都是天生的。而贺奕钧告诉记者,这些都是练出来的。

    每天锻炼一两小时李小龙练啥他练啥

    那贺奕钧是怎么锻炼的?贺奕钧告诉记者,他每天早晨起床后第一件事是喝水,随后爬上附近的山顶做运动,他并不做很剧烈的运动,一开始就是走步,越走越快,他说要先让自己的身体适应,等身体活动开了,就开始做俯卧撑。“每天就是一两个小时的锻炼,不需要很长时间,但是要坚持。”贺奕钧表示,锻炼是最好的治病良方。

    别看贺奕钧非常喜欢武术,可是他却没有一个正式的师傅,一直走得是自己的“野路子”,他说只要不会危及生命,任何锻炼方式他都尝试过。贺奕钧最喜欢李小龙,家里关于李小龙的影带、书籍一大堆,李小龙练过的所有招数他都练过。

    自创贺家拳收徒千余人

    除了喜欢锻炼,贺奕钧还很注重养生。他向记者介绍了他的养生理念,像每天要喝8杯水,像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等等。

    如今的贺奕钧有许多名头:世界吉尼斯记录的打破者和保持者、烟台一家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中华奇人绝技艺术团团长……在这些称呼外,还有一个称呼更让他自豪,那就是“贺家拳”的开创者。从一个没有任何师承的武术爱好者,到创立自己的拳法,贺奕钧花了近40年时间。

    现在贺奕钧有了1000多名大学生弟子,他希望将自己的拳法发扬光大,更希望武术这一强身健体的好方法,得到更多年轻人的喜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翠路这六栋楼热盼“管家婆”
两家“拼房”近20年没红过脸
向阳街道出了个大力士
小区水管漏水路面成滑冰场
清扫积雪我带头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