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 2011年01月04日 作者:
  • 【PDF版】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真的很高兴能在茫茫人海中相聚烟大,也许我们未曾相识,但我相信,当你读了这封信后,你会发现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对于大学,我们有共同的生活感悟。

    进入大学以前,作为懵懂的高中生的我们,对大学这所象牙塔充满了向往与期冀;终于,在经历了高考的风风雨雨后,我们破茧而出、羽化成蝶,进入了自我心中梦寐以求的大学;但是,进入大学以来,我们是如此的彷徨与无奈。学习动力减少了,奋斗目标在我们心中也开始淡忘了。同学们,还记得那一次次为誓言而泪流满面的面容吗?还记得那一回回为奋斗而汗流浃背的身躯吗?还记得……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你们的梦想在哪里?你们还在用网络打发寂寞的时光吗?当太阳又一次落下西山,当时针再一次转过表盘,我们又是怎样走过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

    四年?看似很长却又短暂,人生须臾三万天又是一个怎样让人痛心的数字,你想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精彩充实,还是想让时光白白流逝?想想自己走过的上学路,想想自己经历的坎坎坷坷,大学的茫然断然不应出现在我们人生的轨迹中。

    走进烟大,我们并不应该感到迷茫与怅惘;走进烟大,我们需要扬帆远航。大学是我们我们每个人梦想的殿堂。安谧的三元湖畔,有多少烟大学子在那里走过,朗朗的读书声打破了破晓的宁静,塔楼上的钟声叩击着我们每个人的心扉———珍惜我们的美好时光,让大学四年过的无怨无悔。

    走进烟大,我希望我们能够真正的享受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你可以选择加入学生会,让自己真正的忙碌起来,在工作中锻炼自己;你亦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协会,通过展示自己的才能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对于大学,我相信只要你能够真真正正的认识自我,我们的大学生活将会拥有灿烂的明天。

    同学们,我和你们一样,都正站在人生新的起点上,不要再为那无聊的事而黯然神伤,不要再为网络游戏而梦断廊桥。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是谁,请铭记:我们是学生,我们的本职是学习,学习我们生存的技能。不需要任何理由,不需要任何借口,找准自己的目标,去奋斗、拼搏吧!

    同学们,朴实无华的语言,希望能引起你们的共鸣,唤醒那些还在迷茫中的人们,让我们对大学生活充满感激之情,让我们的青春无怨无悔!烟台大学光电信息学院 张海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生干部怎么当?
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人生若只如初见
◎校园资讯◎
大学生如何处理好同学关系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