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尾临近,景区游客开始回落
近郊错峰出游正当时
  • 2011年10月05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0月4日讯(记者 王光营) “公园景区都是人,还是趁大家都往回赶的时候再出游吧。”国庆长假进入第四天,加上天气不是太好,省城各公园景区游客在3日达到高峰后开始回落。据统计,4日,省城三大名胜共接待游客16万人次,具有明显回落迹象,业内人士表示市民错峰出游正当时。

    “昨天坐船得排一个小时的队,今天人少多了。”4日,记者在护城河黑虎泉段看到,虽然乘坐游船的游客还是络绎不绝,但与3日的繁忙相比,工作人员已经轻松了不少。据悉,护城河游船1日接待游客607人次,2日接待游客1476人次,3日为2418人次,创下了护城河通航以来的客流最高值。4日则只有1453人次,游客回落迹象比较明显。

    国庆长假第四天,趵突泉公园客流量为2.1万人次,大明湖共接待了9.5万人次,其中老区3.5万人次,新区6万人次。由于千佛山举办了“九九”重阳山会,景区入园游客达到了6.6万人次,不过与3日相比还是略有减少。

    据悉,除了三大名胜,其他公园景区客流也略有减少。济南动物园百鸟乐园改造完成后,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观看各种鸟类和其他珍稀动物,游客达到了4.5万人次,与3日的6万人次略有差距。

    国庆节前,本报与济南植物园联合举办了“关爱外来务工者”活动,免费赠送500张门票,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游玩,游乐场内的二十余组游乐项目成了孩子们欢乐的天堂。

    另外,济南国际园博园为市民准备的杂技表演受到游客欢迎,杂技演员表演了高椅倒立、蹬技、柔术等节目,特色展园、欢乐嘉年华、游展园赢大奖等也让游客过足了瘾,客流量也首次突破万人次大关。

    济南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能容纳近千人的大型表演馆落成后,济南市杂技团的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狮虎打坐、柔术立马、狗熊骑车,节目一个接一个,大家直呼过瘾。

    “由于临近节尾,天气也不是太好,景区人数开始回落,市民也可以选择错峰出游。”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假期已经过去了大半,不少出游市民开始返回,公园、景区人数在3日达到最高峰后明显回落,这时出游也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交调整应对千佛山会
男青年夜晚命丧街头
近郊错峰出游正当时
真功夫
庆重阳
停车难
贴近自然 尽享休闲
游南山
婚宴回礼,喜烟越来越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