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数字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潍坊的福建沙县商人洪荣:
“在潍坊做生意,心里踏实”
  • 2011年01月04日 作者:
  • 【PDF版】

    来潍坊经商半年的福建沙县人洪荣提起他热爱潍坊的理由,他想都没有想说:“潍坊人素质高,我来潍坊半年了,没有收到过一张假钞,来潍坊做生意心里很踏实。”

    洪荣是福建沙县人,是鲁缘福建沙县营养小吃的股东之一,来潍坊已经半年的时间。“当时有几个朋友在潍坊都干着买卖,他们都说潍坊这边前景好,环境好,居民消费水平也高。自己也就过来,投资沙县小吃做一股东。”

    做小吃生意每天都要早起,洪荣说,每天早上6点30分,就要到店里去,晚上10点才关门。一天十六个小时,除了路上的时间,就是在店里忙碌,接触的最多的就是路上的行人和来店里的顾客。但洪荣还是喜欢这个城市,“潍坊的人素质好,不管是早还是晚,走在马路上,等红绿灯的市民就非常有素质,乱闯红灯的人少。有一次,在文化路和福寿街路口,发生一点小事故,有热心的的哥开车送人到医院去。一点小事,就让我感觉潍坊这个城市的人有素质,有人情味。”

    “在小吃店里,什么样的人都有,三教九流,夹着公文包的,收破烂的,但吃饭的人素质都很高。自己走南闯北这么多年,在哪个城市都落过脚,每个店里都能摸出几张假钞,在潍坊,这半年了,这两家店,一张假钞都没有见过。”洪荣感慨得说,热爱这个城市,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的几个理由,理由不高尚,但这个城市的人的素质却让他膜拜。

    潍坊的治安稳定,经济发达,在大半个中国转悠过的洪荣说:“在潍坊呆的时间长了,安逸了,就愿意在这里扎根,我愿意在这个城市多干几年、或者几十年,见证这个城市的发展。”

    本报记者 秦国玲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旧日水浅床面窄,今朝惊现一新河
我爱潍坊的N个理由
每走一步皆风景谁不爱咱“三河”美
潍坊这么美,越跑越带劲
“在潍坊做生意,心里踏实”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